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院2018年暑期放假安排及安全须知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

位同学

大家好!暑假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假期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暑假,根据学校有关放假安排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现将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有关安排、要求通知如下:      

一、假期时间安排

放假时间为7月23日—9月1日;研究生须在9月2日(星期日)返校并将学生证交由各院负责人统一上交到FZ782办公室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9月3日(星期一)正式开始上课。      

二、假期安全须知

1.研究生离校时对宿舍安全进行排查,关好水电、锁好门窗,切勿在宿舍内存放贵重物品,确保宿舍和物品安全。      

2.假期留校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学生宿舍管理暂行规定》;假期留校开展科研工作的学生,要认真学习、遵守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规范操作,杜绝安全事故。      

3.暑假正值汛期,严禁到池塘、水库、溪、河等处私自玩耍、洗澡,注意游泳安全。同学们要及时关注汛情,注意个人安全。      

4.学生外出要高度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假期往返学校时的交通安全。不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交通工具,记住自己所乘车次及其他运输工具的车牌号码。      

5.不要随意与陌生人搭话闲聊,不喝陌生人提供的饮料,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或联系方式,防止上当受骗,更要注意网络诈骗犯罪。      

6.研究生暑假期间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同时,要掌握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本领,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7.暑假期间除了要防火防盗还要注意身体健康,防止疾病传染,出现问题请记得和辅导员老师随时保持联系。      

三、假期留校管理

1.留校学生假期应自觉遵守学校日常作息等规章制度,服从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不得随意外出或夜不归宿,要按时归寝,不得擅自留宿校外人员;不得参与任何违法活动,严禁酗酒、滋事,严谨持有管制刀具,违者从重处理;严禁违规用电、使用违章电器,杜绝安全隐患;注意外来人员,协助宿舍管理员落实好宿舍的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安全;贵重物品(包括银行卡、存折、现金、电脑等)要妥善保管;熄灯后关好门窗,不要开门或不锁门就入睡。      

2.各学院指定的留校联系人需负责本学院留校学生的日常信息联络工作。留校学生中途离校,须到学院联系人处报备,同时向值班老师请假。原则上离校同学不允许提前返校。      

四、假期实践活动

研究生应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参加社会调研、志愿服务、专业实践、就业见习等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      

五、暑假值班表

放假期间,有事情请根据值班表找相应老师处理。具体安排见附件1。      

假期结束后,请同学们按时返校。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同学需向辅导员老师履行请假手续。      

祝全体同学暑假快乐,阖家幸福!

 

 

研究生院      

2018年7月19日      

 

附件1  

研究生院2018年暑假值班表  

日期  

值班人员  

值班领导  

2018/7/23-2018/7/28  

范家祺

巩红

2018/7/29-2018/8/2  

董元

高向鹏

2018/8/3-2018/8/7  

刘勃

王军选

2018/8/8-2018/8/12  

祁新雷

王沛

2018/8/13-2018/8/17  

向红丽

巩红

2018/8/18-2018/8/22  

刘洋

高向鹏

2018/8/23-2018/8/27  

强怡星

王军选

2018/8/28-2018/9/2  

王雨佳

王沛


上一条: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处理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院徽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