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机构简介 >> 机构设置

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是学校主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等有关建设项目工作的职能部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下设综合办公室、培养科、学位科、招生办公室、学科管理科五个科室。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综合办公室:029-88166177

职责:负责研究生院日常行政事务工作;负责人事、财务管理工作;研究生学院印章的管理使用和文件整理工作;负责对外、对内的接待和办公环境的整治及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信息管理系统、网络及服务器的维护与管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培养科:029-88166680

职责:负责在校研究生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研究生课程建设, 培养方案的制订与审核, 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质量监控,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联合培养等。 受部门委托,为校学位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协助校学位委员会进行学位授予审核与管理、学位评定分委员的组织服务、学位授予质量评估等工作。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学位科:029-88166774

职责:组织制定并执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规章制度;负责研究生的学位申请、学位授予等工作;负责研究生开题、中期考评、答辩的组织工作;负责优秀论文评选及表彰工作,学位论文抽查组织管理工作;负责所有学位论文及学位档案的整理归档,学位授予信息的上报工作;负责校学位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9-88166179

职责:负责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包括制定本校研究生招生计划、编制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招生宣传及咨询,组织报名(包括MBA及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审查考生报考资格,命题、制卷、考试、评卷,复试及录取工作。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科管理科:029-88166654

职责:负责新增学科、重点学科的申报;各类学科的评估;学科管理和建设;省重点学科专项资金的日常管理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组织实施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职能部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下设研究生教育管理科、资助管理办公室。

研究生教育管理科:

1.负责全校研究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学院研究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建设工作;

2.负责完善和修订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

3.负责研究生稳定安全、违纪处分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协调处理工作;

4.负责全校研究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研究生社团开展科研学术、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

5.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工作,提出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6.负责部门日常行政事务工作、财务管理工作和相关文件材料的起草报送工作;

7.协助部门领导做好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8.会同学校其他部门做好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资助管理办公室:

1.负责制定和完善研究生资助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

2.负责全校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

3.负责全校研究生各类评优评奖工作;

4.负责全校研究生助学贷款工作;

5.负责全校研究生困难补助工作;

6.负责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相关信息录入审核工作;

7.负责研究生资助工作自查及配合上级部门核查各项工作;

8.会同学校其他部门做好研究生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