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季第四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

12月16日,研究生院举办了第二季“青鸟雅集”学术论坛第四期,本次论坛以“科研经验与项目立项心得分享”为主题,邀请了2018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白璐、付帅凤、李雯三位研究生做主题发言,近200名研究生线上参加了论坛。

白璐从阅读文献、定位创新点、初稿编写与期刊定位、修改、比赛项目以及实践五个五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科研论文写作的经验;付帅凤从更快发现热点问题、关注顶级期刊论文和会议、关注相关领域专家的研究前沿几个关键点,介绍了阅读文献的经验,推荐了期刊检索网站与论文翻译软件;李雯分享了在阅读文献过程中做好笔记,论文写作过程中通过不同领域结合或改进原有方案找出创新点的学习经验。

本次论坛对研究生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过程中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做好规划等方面有切实可行的提高,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季第五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季第三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