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季第三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12月10日,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季“青鸟雅集”学术论坛第三期,本次论坛邀请了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井莉蓉、马帅、光学工程专业王博杨三位研究生作主题发言,吸引了400余名研究生参加。

井莉蓉讲述了自己研究光纤激光器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介绍了自己在实验过程中不断探索,取得最优方案的过程;王博杨从文献阅读、改进实验、样品制备、光谱表征、机理分析、论文撰写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论文写作的过程,就参加学科竞赛对个人的成长的影响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马帅从个人研究实例讲解了从算法理论到MATLAB仿真以及FPGA的具体实现过程。三位同学精彩的分享博得了参与论坛同学的高度肯定,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研究生院近期将继续开展“青鸟雅集”系列学术论坛,推动研究生学术交流常态化,帮助研究生明确科研目标,做好学习规划,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季第四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播云讲坛”第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