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2020年第六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

5月13日晚,研究生院成功举办了第六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论坛以“科研与竞赛”为主题,由2018级控制工程专业张凤梅和计算机控制系统专业杨佳源作主题发言,自动化学院李伟老师担任本次论坛指导老师。

张凤梅作题为“论文中写作与投稿”主题报告,从读、写、改等方面介绍了论文写作的过程与技巧,就如何寻找创新点,给出了新型方案法、减少约束法等方法,分享了论文投稿的经验;杨佳源作题为“如何在比赛中寻找自己的价值”主题报告,从阶段、贡献、积累这三点讲述了如何在竞赛中找到自身价值,如何在团队中发挥作用,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科研竞赛,提升自身实力,创造自我价值。

李伟老师在总结中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定要沉心静气,对于科研任务要有化繁为简的能力,有解决困难、完成任务的决心。激发自己的研究热情,提高参与科研竞赛的信心,培养研究生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真正科研创新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2020年第七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2020年第五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