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2020年第七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研究生院成功举办了“青鸟雅集”第七期线上学术交流论坛。论坛以“论文写作与分析”为主题,由18级智能计算与决策分析专业的王谦和17级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卫容宇作主题发言,理学院杨超老师担任本次论坛指导老师。

王谦作题为“基于时态软集的时态关联规则挖掘”的主题报告。从研究背景、相关定论、总结展望三个方面阐释了与软时态关联规则挖掘相关的知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软时态关联规则方面的研究,让同学们对这项学术研究有更近一步的认识。卫容宇作题为“浅谈论文写作”主题报告。讲述了自己获得研究思路的的经历,启发大家多观察、多思考,在实验仿真时,有针对性地选取数据,理清逻辑与思维关系,最后分享了撰写论文的技巧与投稿经验。

杨超老师总结指出,在做学术研究时,应注重培养质疑精神,将理论与工程结合起来,提高解决分析的能力;在表述学术问题时,注意表达方法和技巧,加强自身表达能力;给予学术研究充分的时间保障,让自主学习成为习惯和爱好。希望大家时刻谨记“研究生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培养研究思维来对待未来的工作与生活,达到终生学习的目的。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线上宣讲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2020年第六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