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振铎传薪】张鸿:《新基建 新动能 新时代——疫情下新基建开辟数字经济新时代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

4月8日,研究生院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的“振铎传薪”讲座第二讲精彩开讲。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张鸿教授作了题为“新基建新动能 新时代——疫情下新基建开辟数字经济新时代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包括很多优秀校友在内的近500人参加,研究生院院长巩红主持活动。

张鸿教授从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技术等数字技术在战疫情和复经济方面的重要作用,新基建的背景、七大领域和四大层次的内涵,新基建为数字经济提供的新动能,“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开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基建”给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展望了“新基建”在开启发展网络强国、数字乡村和智慧社会的数字时代的重要作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新基建”在研究生科研、就业等方面提供的机遇和挑战与张鸿教授积极讨论交流,氛围热烈。

研究生院将继续主动对接学生居家科研学习需求,与各学院密切配合,把“振铎传薪”系列讲座办好办成功,在开学前让居家的研究生能够聆听到专家学者对科研学术前沿和技术应用前景的深入分析,紧跟学术发展脚步,提升科研创新水平。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2020年度首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下一条:【振铎传薪】谢永斌:《全球5G产业现状与6G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