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振铎传薪】谢永斌:《全球5G产业现状与6G研究》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次数:[]

在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研究生院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及时转变思路,线上线下同步学习,聚焦需求,及时跟进,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开展“振铎传薪”系列讲座,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4月2日,首场讲座邀请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国家重大专项专家谢永斌教授作了题为《全球5G产业现状与6G研究》的报告,5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线上报告,研究生院院长巩红主持活动。

谢永斌从5G技术发展情况、5G行业应用展望、中国5G发展现状和6G研究进展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5G技术研发应用的整体情况。他以自己作为4G学术带头人的研发经历为切入点,深入浅出、条分缕析地把通信技术发展的前沿问题做了细致解读,对5G技术在AR/VR、超高清视频、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城市等方面对社会的改变做了展望,殷切希望同学们能紧抓时机,打牢基础,争取在6G标准化出台时走在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前列。

此次讲座是研究生院“院长说学科”系列讲座的第一讲。近期,研究生院还将继续与各学院密切配合,在加强疫情防控同时,将科研经验和学术前沿知识通过网络讲座的形式传授给学生,确保抗疫工作和科研学习两手抓两不误,让延期开学期间每一个居家的研究生安心研读、有序学习、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振铎传薪】张鸿:《新基建 新动能 新时代——疫情下新基建开辟数字经济新时代赋能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专家为我校作学科建设线上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