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研究生院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840名新入学研究生和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巩红在致辞中介绍了西邮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学习,不断更新,多读好书,健康生活,每天进步一点点,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向红丽、王雨佳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要求,副院长王沛就我校研究生的毕业条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党委书记高向鹏从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要求、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研究生日常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研究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党团活动和志愿服务的要求、我校研究生就业情况、研究生日常安全教育等有关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七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珍惜时间,做好自我规划,充分发掘潜力,把每一天都利用好,想清楚自己应该做的,必须做的和不能做的,积极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最后,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凤教授作入学教育报告。  

赵凤教授是西邮第一届研究生,也是西邮研究生导师的优秀代表。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开拓视野,提高创新实践能力,热爱科研,守住使命情怀,矢志坚持,做“靠谱”的人,掌握方法,坚守学术道德,做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研究生院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找准目标,定好规划,发展自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