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关于《论文写作智能助手》的使用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研究生院于东区教学楼FF410开展关于《论文写作智能助手》使用培训会,并特邀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科学传播主管、中国传媒大学编辑出版学博士郭剑作为主讲嘉宾。培训会吸引了各年级同学踊跃参加,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会上,郭老师首先通过列举一些期刊杂志上写论文时常见的错误说明规范写作的重要性,然后就选题、文献梳理及使用、论证逻辑以及遵守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信息元素热点图直观地证明了图表在文章中的引导作用。随后郭老师介绍了《术语在线》和《论文写作智能助手》平台,现场给大家演示了使用的方法。最后是问答环节,郭老师详细解答了大家踊跃提出的各类论文相关问题并且分享了考博读博的经验。   

 

 

郭剑讲到,研究生本职工作便是科研,论文是研究生阶段努力付出的结晶,正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科研就是一条不断拓展阅读量,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并在过程中形成自己思路的漫长道路,没有捷径,绝不能做出有违学术道德的行为。   

 

 

通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了解到撰写论文时应该注意的细节与重点,为大家在今后的论文创作过程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供图:付怡雯   


上一条:燃点创新火花,砥砺思辨精神暨新时代下社交电商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MBA教学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