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

8月18至2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经过现场激烈角逐,评审专家严格评审,我校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作品奖1项,我校参赛团队首次进入全国总决赛TOP10。

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20年4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二百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818支队伍参赛,参赛作品覆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7个参赛方向。经过8大分赛区评审,共有402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评审均由实物演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构成,由近百位专家学者组成的竞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严格的评审。我校熊家炜、苏沛沛、袁悦组成的“一闪一闪亮晶晶”队的作品《基于通道可视化技术的导线异物检测系统》获得技术竞赛一等奖并进入全国TOP10;王洁、寇琳琳、樊礼榕组成的“2234”队的作品《面向移动终端的光载信息高速保密互传系统》获得技术竞赛二等奖;惠鑫、陈昊、张亚茹组成的“芝麻与绿豆起飞!”队的作品《基于GNSS的多波段天线与电路设计》获得技术竞赛三等奖;晏珠峰、陈羽佳、王建组成的“乘风破浪的骚年”队的作品《基于物联网的农田环境监测及灌溉控制系统》获得平头哥命题专项赛一等奖;刘立昂、弓海文、刘林欢组成的“二向箔”队的作品《基于摄像机的双目测距系统》获得TI命题专项赛三等奖;魏苗、贾丰竹、孙俊组成的“爱森”队的作品《AI森-致力生态保护引领者》获得XILINX企业专项赛优秀作品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之一,由清华大学、华为和中国电子学会在1996年发起,竞赛在全国设立了8个分赛区,参赛单位和队伍数量逐年激增,参赛规模日益扩大,已成为培养相关学科研究生创新意识,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研究生院积极探索研究生创新创业改革,充分调动各学院、学科和师生参加竞赛活动的积极性,以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研究生创“芯”大赛等高规格赛事为平台,不断促进产教融合,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学术创新文化和科技创新氛围。


上一条:副校长巩稼民深入研究生院检查新学期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校荣获“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