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12月1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福州大学隆重举行,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组织研究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以来首次获得该项荣誉。本届赛事按照参赛单位最终得分高低排序,从全国486家研究生培养单位中评选出54项优秀组织奖,我校位列第39位,在陕西高校中列第3位,仅次于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实现了我校在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的重大突破。

本届赛事共有14014队研究生交卷参赛,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03队(获奖比例为13%),三等奖2823队(获奖比例为20%)。我校经过层层选拔,共有64支队伍成功参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获奖比例为1.6%)、二等奖11项(获奖比例为17%)、三等奖20项(获奖比例为31.3%),参赛队伍、获奖数量、获奖比例均创历史新高。其中一等奖更是实现了零的突破,为学校赢得了美誉。

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组织,要求学生全员参与、导师全程指导;以科研促竞赛、以竞赛促创新;通过点线面结合保障创新实践有效性、多方位激励保障师生参赛积极性,探索出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两全两促两保障”模式,有效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2019年我校研究生在数模竞赛、研电赛、创“芯”大赛多项赛事中成绩均创历史新高,有力促进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首届“跃动研途 师生羽共”导学团队羽毛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