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

7月6日至7日,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陕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和平,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与应用推广中心主任王娟,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副校长巩稼民出席活动。本次竞赛共吸引来自西北地区31所高校、558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范九伦对中国电子学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及兄弟院校对本次竞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西安邮电大学紧紧围绕发展定位与目标,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深入实施研究生分类培养,先后建成了4个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获批了省科技厅、教育厅科技创新“双导师制”试点工作单位。学校坚持以学科竞赛带动研究生科研和创新,2018年在“互联网+”、“挑战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三个品牌赛事中获国家级奖励26项,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研究生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范九伦表示,西邮高度重视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先后组织召开多次协调会,细化并完善工作方案,确保责任到人、保障到位、精确到点。学校为比赛搭建了5G网络,希望能为参赛师生提供高速便捷的网络服务,真正将此次竞赛办成让全体参赛师生满意的盛会,为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袁宁宣布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开幕,并在闭幕式上为下届竞赛承办单位西北大学授旗。  

 

 

此次竞赛共有558个参赛作品,经过作品展示、现场问辩、作品答辩等环节,共有11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6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99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03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19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58支参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我校共有1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9人获得优秀指导老师,3人获得优秀工作者,6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此外,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得到中国电子学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我校作为承办单位,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财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卫生所、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信息中心、图书馆、体育部等部门积极参与,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为宗旨,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利生博士来校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