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缤纷研途 导学同行——研究生院举办首届导学运动会暨恪守学术诚信签名倡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导学情感纽带建立,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导学关系,4月20日,研究生院在体育馆举办了“缤纷研途 导学同行”首届导学运动会暨“恪守学术道德 坚守学术诚信 点亮光彩人生”签名倡议活动。科研处处长赵小强、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等40余名导师代表和300多名研究生参加活动。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主持开幕式。  

研究生院院长巩红指出,2019年是学校作风建设提升年,也是研究生院努力提升导学关系,大力弘扬师德师风的关键一年。希望参赛师生都能抛开工作和学习的压力,享受一段师生同欢乐、导学共精彩的美好旅程,树立起教学相长、师生相宜、团队共建、和谐发展的导学典范。希望全体师生弘扬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开幕式后,300余名师生在“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点亮光彩人生”签名墙签名留念。在“同心圆”“足式保龄”“你投我接”“手足情深”等12个趣味项目比赛中,参赛师生兴致盎然,配合默契,运动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此次活动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运动会和弘扬学术诚信的签名活动,研究生院将持续推进良好导学关系建设,进一步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部分导师和研究生参加“缤纷研途 导学同行”首届导学运动会暨“恪守学术道德 坚守学术诚信 点亮光彩人生”签名倡议活动后感

 

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赵广元

4月20日,周六。看预报是下午才开始下雨。可雨从清晨就开始了。雨还不小。研究生院首届导学运动会照常进行。  

从早上9点开始,带领各位同学参加了趣味运动会的多个项目,获得多项第一。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学们也因此非常激动。  

对于此次活动,我感触很深。  

1.形式丰富,寓意深刻。  

这次的活动有抢种抢收、接力投篮等等,大家可选择的空间很大。活动一般以集体团队形式出现,且要突出导师和学生互补的特点。似乎每个活动都在告诉大家一些道理,且这些内容又非常值得回味。比如:完成一个项目,如要更好地取得成功,需要师生共同思考、通力协作;成果的多少与付出成正比,且有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期间要耐得住性子,要坚信自己所做的事的意义和价值;所谓幸运,是需要有坚实的基础做铺垫。否则,幸运不可能从天而降。  

2.组织有力,气氛活跃。  

各个项目要求必须有导师参加。突出导学同行的特点。平时严肃的老师这时也都露出了年轻的笑容,平时放不开的学生此时变得如此放松。老师为同学们出场争得好成绩呐喊,为他们取得成绩而荣耀;学生为老师的每一次出场欢呼,加油,为导师的投入而激动。  

这样的活动,作为导师也想过组织同学们多搞一些。但由于人少,单一的形式存在一个显然的最大问题,就是有的同学不一定能参加进来。而此次活动,则大家可以无一例外地选择加入参与。值得为其点赞!  

小记于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 王超

2019年4月20日,久违的一场大雨降落古城西安,扰乱人们的正常出行,然而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的体育馆内,研究生院首届“缤纷研途,导学同行”导学运动会如火如荼的举行,大雨没有浇灭运动员们的热情。本次运动会项目多、趣味多,各项项目都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欢声笑语不断从人群中爆发而出。通过本次运动会体会到了锻炼的重要性,赛场上随时可以看到同样的项目,有人轻松完成,有人却气喘吁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每天利用一小时锻炼绝对不是浪费时间,通过锻炼可以提升专注力,提高效率,提升人体的协调力。通过日常的锻炼,在夹球跳项目中,我可以快速、连续的做出夹球立定跳远,最后在团队的合作下,拿到第一的好成绩。在参赛过程中,导师以一种亦师亦友的身份与学生进行交流,缩短了往日的距离感,一次活动,多种收获。  

ps:提个小小的建议,类似的活动应该放在新生入学一个月内举办,可以快速缩短新生和导师、师兄师姐之间的距离,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 文颖哲

洋溢着年轻的活力、充满着狂热的激情,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在导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导学运动会。这一场令人无比开怀的导学运动会,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每个人都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快乐。  

上午9点,我们迎着蒙蒙的细雨,开始了这场导学运动会。这次的导学运动会我们参加了很多环节,“两人三足”、“足式保龄”、“篮球接力”、“背夹气球”、“定时投篮”、“赶球跑” 、“抢种抢收”、“同心圆”、“夹球跳接力”、“集体跳绳”、“你投我接”、“手足情深”等。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集体跳绳”那个环节,在导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最终取得了第一名。  

但要说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莫过于在最后的抽奖环节上,经过我们集体努力,我们最终兑换了48张礼品券,兑换了很多生活物品,而且老师也抽取到了幸运导师奖,我们可谓是收获颇丰。  

总体来说,本次导学运动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整场活动中我们大家始终都保持着极高的热情,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既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又把趣味这两个字展现得淋漓尽致,并且团结了“我们这样一家人”,加强了各成员之间的亲密度并展示了我们团队的风采。对于这次举办的导学运动会活动感到十分的有趣,希望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多地举办类似的活动。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 杨佳源

上研究生的第一年就参加了这次很有意义的运动会,天公作美,在室内开的效果可比室外好多了。老师和我们都很放得开,项目总体来说还蛮有意思的,特别是同心圆的这个项目,很考验我们的协调性和统一能力。如果其中有一人出现失误,则会影响整个游戏的结果。最值得称赞的是跳绳项目,我们齐心协力,斩获总排名第一的成绩。我们也领了很多的奖票,去兑奖的时候,负责的老师都惊讶了,怎么这么多。心底油然而生的一股满足和自豪感。  

这样的机会我觉得很难得,虽然我们有每周的例会能和老师交流,但是时间还是太少了。上研究生后,我们和导师应该是亲密无间的朋友,多交流自己的一些想法,相互加深了解。这样我们才能携起手来走得更远,在学术领域取得成绩。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 赵英

近日,研究生院组织的一场“缤纷研途,导学同行”导学运动会在体育馆隆重开幕,这是一次提高导师和学生的运动天赋,以及拉进导师和学生之前感情的趣味运动会。  

参加比赛的每位老师和学生都早早到达体育馆,外面还下着大雨,但是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每个人都对一会儿要参加的运动会项目充满着信心。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趣味运动会,大家都带着好奇与跃跃欲试的心情。在短短的一个早晨的时间,我们参加了多个项目,并且其中几个项目还拿到了不错的名次。最后去兑换奖票的时候,手里面拿着一厚沓,兑换了不少的奖品,最幸运的是在抽奖环节抽中了特等奖,大家都觉得自己的努力是十分值得的。  

我觉得这次运动会的初衷已经达到了,在参加运动会的时候发生了很多的趣事,感觉和老师以及同学之间的关系更近了一步,大家在参加运动会的时候已经没有师生之间的差距,就像战友一样。如果下次再举办这样的运动会,我还会再次参加。 


上一条:我校与西拓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研究生培养工作站
下一条: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执委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