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研工信息 >> 综合信息 >> 正文

研工部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次数:[]

7月20日至24日,研工部“红色基因 寻根逐梦”师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绥德、米脂开展“回望百年奋斗路,青年接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7月21日,实践团队分成实践一组和实践二组,分别前往绥德、米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绥德师范旧址、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郝家桥革命旧址、中共绥德地委旧址,实践一组师生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讲解,重温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那段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感受习仲勋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艰苦奋斗、为民务实的优良作风。

实践二组前往米脂县杨家沟,在杨家沟革命旧址,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通过回顾党中央在杨家沟的革命历史,大家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7月22日,实践团队师生集体前往榆林市陕北民间红色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陕北民间红色革命历史纪念馆挂牌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馆长薛俊富的细致讲解下,实践队师生们学习了陕北民间红色革命历史。参观结束后,师生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实践队师生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