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安邮电学院围绕中心实施“六大工程”力促创先争优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1-10-24    浏览次数:[]

近日,西安邮电学院党委紧紧围绕该院中心工作,就进一步推进 “创科学发展之先、争校园和谐之优”主体实践活动出台六项举措,抢抓机遇谋发展,创先争优上水平,带动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设置大学和申请特殊需求博士点为机遇,强化内涵建设,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现代邮电大学。

——实施“干部提升工程”,着力提高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该院通过开设干部学习论坛、读书会、远程专题培训等方式,以西邮大讲堂为主要阵地,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处科级干部的领导力与执行力。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管理与工作督查,修订干部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考评体系,推进考评工作正常化、科学化、规范化。制定《西安邮电学院处科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暂行办法》,通过公开竞聘选拔使用一批、采用无任用推荐择优储备一批、推动挂职交流锻炼一批等办法,加强处科级干部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实施《西安邮电学院公开竞聘部分科级干部实施方案》,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让一部分年轻的品德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实施“强基创优工程”,进一步扩大组织工作覆盖面。该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陕西省实施办法,制定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作为院系管理决策的基本形式。以重点学习《党章》为主要内容,针对新形势下党支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找准位置,明确任务,履好职责。创新基层组织形式,扩大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探索在课题组、科技创新团队等学术组织设置党支部,试点在学生社团建立党支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学生党员中实施“党员示范工程”,积极开展学生党建进公寓工作。该院在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讲党性、作表率”的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在学生公寓内建立党建工作室,设立宿舍区党建专栏,制作“党员门贴”等,搭建服务平台,将党建工作深入学生公寓学生宿舍,以党建工作为龙头推动学生工作,用创先争优的实效推动公寓的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和安全文明建设。

——实施“党风带动工程”,给力促使教风、学风良性互动。该院大力宣传和学习侯伯宇同志的先进事迹,以组织广大党员向优秀共产党员侯伯宇同志学习为抓手,该院在全院师生中树典型,扬正气,推动形成作风实、教风优、学风浓的清风正气。引导广大党员争当教书育人的楷模、勤奋教学的标杆、科学研究的标兵、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和谐稳定的促进者。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促使教风、学风之间形成良性互动。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设置西安邮电大学、申报博士学位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卓越工程师试点等中心工作,以党建给力学风,以优秀典型带动学风,以校园文化培育学风,以班风建设优化学风,以舍风建设促进学风,以管理强化学风,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

——实施“党群共建工程”,努力建设和谐文明校园。该院以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主动回应师生诉求,改进思想作风,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和切身利益问题,努力提高师生员工的满意度。通过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带动团学等群众组织创先进,以党员争优秀带动青年学生树新风、创先进。利用团代会、学代会筹备召开,精心设计争创载体,以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迎接大会的胜利召开。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同研究、同部署、同表彰,以党建带团建、促工建,建设和谐文明校园。

——实施“服务师生工程”,让师生员工分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该院加强分类指导,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争创活动。在教师党员中开展“强素质,铸师魂,争当师德标兵”主题活动;机关处室以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重心下移,深入院系,深入教职员工,倾听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后勤、保卫等保障部门以强化服务意识为重点,开展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等“夺旗争星”活动和“爱岗敬业、服务师生”主题活动;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中开展“老有所为、共建和谐”主题活动;学生党员以宗旨教育为重点,开展“亮身份、讲党性、作表率”的主题实践活动。关注民生,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加快东区教职工住宅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落实职工住房调整方案,确保每位在职教职工在学校居有其房、安居乐业。随着学院办学效益的改善逐年提高教职工待遇。加大校园绿化和公寓、食堂、浴室、教学实验楼等的修缮工作力度,优化师生的工作生活环境。加强对外联络,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教职工子女入托、上学问题。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加大助学帮困力度,拓宽社会受助渠道。

该院党委书记董小龙在学院创先争优推进会上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我们出台六条措施就是要把创先争优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我们要深入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抓住设置西安邮电大学这一难得机遇,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申报博士学位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为牵引,以创先争优为契机,奋力推进该院发展新的跨越,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现代邮电大学奠定扎实基础。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西邮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期亚太电信组织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