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13名教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联合Elsevier发布了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我校共有13名教师入选。其中范九伦教授、冯锋教授、郭三栋副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学术生涯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1)”“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郑东教授、胡明亮教授、张应辉教授、赵凤教授、贾艳敏教授、赖成喆教授、李璐副教授、杜剑波副教授、叶迎晖副教授、孔韦韦副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P.A.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Data合作发布,分为“学术生涯科学影响力排行榜(Career)”“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Singleyr)”两个榜单,其中“学术生涯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统计了科学家学术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力表现,“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反映了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力。

该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学者研究成果的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综合指标,按照“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涵盖数学、物理学、材料化学、化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药学等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榜单数据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入选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首次入围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