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八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实现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近日,“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研究生共获奖94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48项。总获奖数位列全国第九,这是我校在各项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中首次进入全国前十,实现了我校在研究生学科竞赛方面的重大突破。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评选出一等奖206队(获奖比例为1.164%),二等奖2175队,(获奖比例为12.293%),三等奖3519队(获奖比例为19.890%)。总获奖队数5900队,总获奖比例33.348%。我校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13支队伍参赛,获奖94项,获奖比例为44.13%。其中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艾宇、杨玉蓉、胥策、白岩松、冯超林、刘芸宏,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马赛、耿嘉骏、程梦洋等9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党委研工部和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深入推进“一院一赛”的学科竞赛组织模式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新,通过建立研究生创新实验中心、成立研究生科技创新协会、组建研究生数模兴趣小组、邀请校外专家培训指导等一系列举措,加强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的选拔和培育。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过程中,邀请校外专家通过集中授课、答疑解惑、实战演练等方式,从软件操作、计算方法、统计模型,到数据分析方法、优化模型和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培训,为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竞赛成绩取得重大突破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水平。


上一条:研究生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下一条:我校与千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