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第六届“中兴捧月杯”研究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构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研究生院于2020年5月初启动了第六届“中兴捧月杯”研究生科技创新大赛,7月2日在线举办了决赛。决赛评审组由西安交通大学吴胜利教授、西北大学张志勇教授,中兴通讯PCB总工程师高峰鸽,软件高级工程师田勇和我校教师王军选、葛海波、屈军锁等7位专家组成。

受疫情影响,本届赛事采用在线评审方式进行,共收到参赛作品68项。经过初赛评审,最终确定12组队伍进入决赛。7月2日,研究生院组织决赛队伍在线答辩。7位专家通过观看作品演示视频、在线问辩进行评审后,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中兴捧月杯”研究生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研究生院共同举办,旨在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既是加强校企合作,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的良好平台,又是研究生院推荐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各项赛事的校内选拔赛,迄今已举办六届,已经成为检验和提升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水平,推进科研实践能力提升的重要赛事。研究生院将继续深化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推进赛事改革创新,使此项赛事在研究生培养中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作品名称

队伍名称

获奖等级

液态金属打印清洁服

Mo Print

特等奖

基于通道可视化技术的导线异物检测系统

卷土重来

一等奖

基于PMF-FFT快捕技术的高动态卫星导航接收机

蓬松蛋黄

一等奖

基于无人机的目标识别追踪

水滴

二等奖

基于SINS的救援追踪监测系统

指路人

二等奖

面向刑侦领域的轮胎花纹检测与车牌识别一体化智能系统

CIIP -后浪

二等奖

低功耗的混凝土无线温湿度监测系统

芯有灵犀

三等奖

分布式散射光纤水下通信控制系统

欧买噶

三等奖

CT影像标志物的卵巢癌患者化疗疗效预测

极往知来

三等奖

智趣乐学——AI智能学习平台

今朝队

三等奖

E存--区块链数字版权服务平台

十里春风队

三等奖

智慧社区养老监护系统

Guard

三等奖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20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首届“筑梦西邮 创享研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