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鸟雅集】研究生院举办2020年第八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研究生院成功举办了“青鸟雅集”第六期线上学术交流论坛。论坛以“科研经验与项目立项心得分享”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8级的孙梦珍与2019级的李昊楠作主题发言,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天龙教授担任本次论坛指导老师。

孙梦珍作题为“谈科研项目立项与开展心得”主题报告。从项目的前期准备。立项申报、调研总结等方面分享了科研立项的经验,提出科研创新要勇于探索,注重团队合作,迎难而上,永不放弃。李昊楠作题为“科研初学者如何获得研究思路”主题报告,通过对“导学关系”这一课题的研究心得,讲述了如何在研究思路上取得突破,并总结出值得借鉴的文献阅读方法,推荐了一些非常实用的科研工具。

李天龙教授就自身申报项目的经验感受,和同学们交流了项目申报成功的四个关键,分别是确定选题、项目论证、前期成果积累和团队合作,总结指出研究生阶段是一个学习创造知识的过程,应该从科研项目出发,树立应用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对学习过程有一个清晰的把握。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首届“筑梦西邮 创享研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下一条:【振铎传薪】王军选:《无线通信与人工智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