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第四届“职因有你”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5日晚,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2018年就业经验交流会——“职因有你”在长安校区东区FZ526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共邀请了8位在就业和考博方面取得优秀成果的学长学姐与同学们见面交流,分享自己在求职或申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

会前,主持人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员,并向各位与会嘉宾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向与会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交流会开始,由成功应聘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马越学长,从“什么是好工作“这个问题入手,阐述了他对好工作的看法,他认为一份好的工作不仅要有较好的待遇,更要让自己有用武之地,带来丰富的阅历。同时,他表示组织、沟通、抗压能力和知识的凝练与表达十分重要,同学们要多注重日常的积累,潜移默化的作用不容小视。

然后,签约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通信技术岗的孔波学长,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求职过程中网申、机试、面试、体检的详细流程,并指出同学们应尽可能多的参加面试,尽可能早的出去实习来积累经验。已被北京邮电大学成功录取的左金鑫学姐介绍了自己的申博历程,并建议有考博想法的同学应认真规划研究生阶段的生活,积极参加各项学术竞赛,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涵养。

接着,即将入职百度研发工程师岗位的何兴鹏学长,谈到应聘技术岗应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实习经历。同时,他认为面试环节中要学会引导突出自己的优势,把自己会的尽量表达出来。被美团点评录用的高山学长,通过总结自身经验从自我介绍、简历的写法和怎样找到合适的实习机会等方面做了分享。他强调给自己贴标签很重要,这是一种能使你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的好方法。同样签约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孙艺萌学姐,通过自己在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经历强调了在实践中积极主动的与他人沟通的重要性。已被西北工业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拟录取的郑杨学长,认为考博的同学应当考虑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读博,并详细介绍了考博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最后,成功签约华为公司网络技术工程师岗位的任豪学长通过诙谐幽默的开场白吸引了在座同学们的注意,他提倡同学们在找工作时应换个角度思考,要知道所应聘的岗位需要哪些能力,并与自身结合寻找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进而通过合适的方式把自己”营销“出去。

在活动过程穿插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几位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交流会在热烈的讨论中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学长学姐们的丰富经验和针对性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在读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经验,激励同学们端正心态,合理规划人生道路,作出正确的职业选择,为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后,祝愿我校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长风破浪会有时,“职”挂云帆济沧海!

 


上一条:第四届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健康夜跑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四届“建于思想,模拟未来”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