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西安邮电大学2017级硕士研究生取得硕士学位条件全面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3日,由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西安邮电大学2017级硕士研究生取得硕士学位条件全面解读》专题讲座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军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红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事务管理科副科长周敏、全美国际教育协会西安办公室经理王会渊、研究生院辅导员强怡星出席了此次专题讲座。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军选分别从理学、工学类,经管类,文学、法学类对《西安邮电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申请的若干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我校2017级硕士研究生可以通过在SCI、EI、CSCD、SSCI、CSSCI等源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在中文核心期刊(包括《西安邮电大学学报》)上发表论文2篇,或通过主持重大创新基金项目,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参与出版学科专著,获得国际、国家发明专利,参加“互联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等方式获得硕士学位申请资格。另外,在获得攻读博士学位录取通知书、参加国际学术交流的基础上再公开发表论文1篇也可达到我校硕士学位申请要求。    

 

接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事务管理科副科长周敏对我校推出的留学项目做了简单介绍。我校先后与德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等十多个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的30余所大学、学术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推出了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免学费交换生项目、海外带薪实习项目、假期游学项目等多种学习交流方式。全美国际教育协会西安办公室经理王会渊也为我校研究生带来了可以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多伦多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以期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同时,也是我校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的又一种方式。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
下一条:西安石油大学汉泽西教授“在创新时空里学习,成长”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