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3日下午,由我校研究生院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在我校东区逸夫报告厅顺利开讲。由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博士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共分两个主要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共产党宣言》的当代解读。

   袁文伟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各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随后,袁文伟讲道,卡尔·马克思是伟大的无产阶级的革命的导师,今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生的200周年,同时,今年也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在讲座中,袁博士为我们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的核心思想——“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接着袁博士列举了《共产党宣言》中的部分精彩名句以及“四个关于”。演讲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地为袁教授幽默风趣而又精彩的演讲鼓掌。

   最后,袁文伟表示,《共产党宣言》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讲座中获得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运用出来,指导自己的人生。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走进十四号党员工作站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西安邮电大学2017级硕士研究生取得硕士学位条件全面解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