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研工信息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3月19日晚,我校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在长安校区东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工作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向鹏主持。

郑大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届研究生会在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他指出,在研究生会设立功能型党支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机制创新,是加强研究生会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的职责定位,按照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要求,建好建强党支部。他对加强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功能,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七个有力”要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好党支部。二是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研究生思想引领上做出表率,支部党员要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各项要求。三是要充分发挥学校研究生社团党建的成功经验,形成研究生党建的特色和亮点,打造具有“西邮特色”的研究生党建品牌。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海霞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的批复》。研究生工作部副处级组织员张欣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校第十四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许程前作表态发言,与会研究生结合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研究生会功能型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规范研究生网络行为专题交流研讨,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西安邮电大学学生网络行为有关规定》,高向鹏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作专题辅导。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第二届“长安联盟”高校研究生党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