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研工信息 >> 综合信息 >> 正文

研究生创新创业基金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8日晚七点,西安邮电大学2016级“研究生创新基金”答辩会在东区教学楼FZ788、FZ774、FZ756教室分理科一组、理科二组与文科组进行答辩。2016级与2017级申请创新基金项目的同学参加了此次答辩。  

出席此次答辩会的评委有来自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赵凤、冯景瑜,自动化学院老师蔡秀梅,电子工程学院老师刘维红、黄海生,计算机学院老师陈彦萍,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曹翠珍、王得忠,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李叶宏等。  

 

 

答辩之前,参与答辩的同学们的论文及相关材料经由研究生院检查、审核、上传,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结合PPT阐述自己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学术性以及全面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给评委老师,从而(去掉从而,新闻稿是纪实文章,在叙述事情中就写事情发生过程,不要带有主观色彩的)让老师在简短的五分钟答辩时间内了解自己(他们)的项目。随后,各答辩组的评委老师根据项目内容在三分钟内提出相关问题。这样近距离的面对面问答,一方面考察同学们对各自项目的了解程度,另一方面,检验同学们是否对自己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深层次研究。针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同学们都进行了准确简明的回答,虽有不足,但仍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  

 

此次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同学们不仅可以从评委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评委老师也可以集思广益获得新的科研灵感。针对此次答辩,评委老师们也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研究要用数据说话,要严谨,不能有丝毫马虎;(2)同学们应该更加注重论文的撰写规范,做好万全的答辩准备,从而轻松通过毕业论文答辩;(3)不要因为项目难度大就放弃自己的初衷,科研就要有一颗永不言弃的心;(4)无论答辩是否通过,都要把项目继续深层次的研究下去。  

此次答辩一切从严,树立了一个良好的科研风气,也可以让更多的学生投身于研究,更好的展示西邮学子的风采。  

 


上一条:三方协议丢失公告
下一条:研途“邮”你 研究生院喜迎2018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