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研工信息 >> 综合信息 >> 正文

研途“邮”你 研究生院喜迎2018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9月2日,7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怀揣梦想的莘莘学子步入西安邮电大学,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篇章。   

清晨七时,满怀热情的志愿者都早已上岗等待学弟学妹的到来。为方便新生报到,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我校采取了一系列温馨、便捷的措施。首先,安排校车迎接新生;其次,我院在校园门口设置迎新咨询处,在研究生新生报到处设置绿色通道、家长休息处、免费饮水点等,并放置报道流程图、长安校区地图、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一览表以及绿色通道等展板,方便学生了解相关情况。此外,研究生院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和在线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和了解学校情况。  

此次研究生迎新工作,研究生院准备十分充分,在校园到处可以看到红色的欢迎条幅,人性化的道路指示。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会、党员工作站、爱心青年帮等研究生社团共派出志愿者55名,在迎新当天全体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到迎新工作中,迎新过程井然有序顺利进行。  

上午10时左右,校长范九伦,副校长巩稼民、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研究生院分团委书记王雨佳、研究生院17级辅导员强怡星以及研究生院18级新生辅导员吉祥等多位领导、老师检查迎新工作并慰问新生。随后,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和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军选等研究生院多位领导纷纷走访了新生宿舍,询问新生入住情况,询问了新生有关生源地、本科就读学校和专业、生活是否习惯、住宿条件是否满意等情况。耐心地听取了他们对大学环境、专业选择、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想法,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嘱咐同学们要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珍惜在校的大好时光,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充实自己,提高自身能力。  

迎新期间,我院积极按照西安邮电大学关于2018级迎新工作安排和要求早谋划早安排,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使研究生院2018级新生入学工作顺利进行。整个迎新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18点,共接待研究生新生700余人,新入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迎新工作人员,让他们感觉本来应该很麻烦的入学流程变得如此简单。  

研究生生活是人生中又一个新的阶段,为了使新生顺利入学,我院师生全力以赴,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热心、真诚、周到的服务,期待新生们与学校一起共创新辉煌!   


上一条:研究生创新创业基金答辩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兴通讯2019校园招聘全面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