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赵庆兰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赵庆兰,女,中共党员,教授,密码学与信息安全专业博士,西安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会员。

2006年至今在西安邮电大学任教,从事密码学与信息安全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18年3月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受学校资助赴英国萨里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访学交流。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应用数学福建省重点实验室项目等项目多项;在Discrete Applied Mathematics、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内外密码学与信息安全领域的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3项,获2019年陕西省高等院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次。先后承担了本科生的《安全软件设计基础》、《现代密码学》,研究生的《密码学基础及应用》、《布尔函数与对称密码学》等课程,2021年被评为西安邮电大学“四有好老师”。

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包括:分组密码的设计与分析、布尔函数的构造与分析、云计算安全等。

欢迎数学、英语基础好、做事认真、勤奋踏实的学生报考。

电子邮箱:zhaoqinglan@foxmail.com


上一条:郑东
下一条:袁小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