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袁小陆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

袁小陆,三级教授,男,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和外语教学。现任西安邮电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兼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陕西省翻译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作协翻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理事、西安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委员会委员、TESOL西北地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盟亚洲中心中国教育顾问等社会兼职。

袁小陆教授长期从事英语教学理论、翻译与实践和教师发展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项目、省哲社科项目、省社科联项目、省教育厅哲社科项目、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多项。在CSSCI来源期刊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编写各类教材、著作10余部,译著《中国十大古代悲剧故事》、《陕西历史名人传》、《中国精准扶贫100例》、《呼啸山庄》等作品。研究成果在相关领域产生了较为重大的影响,具有较高的下载和引用率。所编写的教材在本省高校中得到广泛采用。主讲课程:翻译概论、MBA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译、英语电影赏析、大学英语、新生公开课等课程;

袁小陆教授注重提升学生专业核心素养,所指导的学生在省级和全国竞赛中屡获佳绩。荣获学校“优秀教师”、“四有好老师”、“教学名师”等荣誉。获第十四次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上一条:赵庆兰
下一条:沈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