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潘晓英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

潘晓英,女,1981年10月出生,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智能方向学术带头人,首届“十佳导师”。2016.12至2017.12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进行访学,从事智能医疗方面的研究。现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青联委员,CCF YOCSEF学术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北分会委员,软件工程专委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通信学会高级会员。

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人工智能》、《数据挖掘原理及应用》、《知识工程》等课程;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蓝桥杯等赛事,获得多个全国及省级奖项,并有两个项目入驻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多年来一直从事视觉感知及数据认知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450nm高功率半导体蓝激光手术系统创新研制及临床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IncRNA PRDM11抑制直肠癌同步放化疗敏感性的机制及其联合影像组学建立新疗效评估模型的研究”、青年项目“社会协商机制驱动的多智能体进化计算模型及算法研究”、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多智能体协同与流形学习的图像语义挖掘”以及各类横向项目20余项。

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知名学术刊物《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Applied Soft Computing》、《Natural Computing》及IEEE、ACM等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被SCI、EI收录40余篇。出版专著《多智能体社会协同进化算法及应用》及《计算智能与组合软件测试优化》。现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人以及《电子学报》《计算机科学》等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先后与美团、阿里、腾讯等知名企业、UCLA医学院、301医院、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交大附属医院等医疗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西北石油管材等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承担纵横向项目多项,科研经费充足。目前的研究兴趣在于自动机器学习、医疗大数据以及视觉信息处理。


上一条:王军选
下一条:滑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