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江祥奎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


江祥奎,男,197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副教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访问学者,西安邮电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信息网络专委会委员,CAAI第三届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技术专委会委员,曾公派赴美北亚利桑那大学(NAU)、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访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

2011年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6月至今在自动化学院任教,主讲《人工智能》《机器视觉》。2022年荣获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优秀奖;主讲的《人工智能》获2022年西安邮电大学校级“金课”建设支持。

先后在《Journal of Computer》《计算机科学与探索》《控制与决策》《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计算机工程》和《机床与液压》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12篇。

主持完成1项陕西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一般项目(农业攻关项目)——基于大数据信息决策的生态旅游监测系统研究、1项陕西省社科联/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项目——陕西省“十四五”智慧应急建设研究1项西安市科技局产学研协同创新计划(高校类)项目,2项陕西省教育厅专项计划项目,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主持并完成横向项目2项。

在研主持的项目主要有:陕西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一般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农村垃圾智能分类系统研究(2022NY-087)。

指导学生参加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和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并获国赛金奖或一等奖2次,国赛二等奖2次,省赛特等奖2次,省级一等奖5次,首届互联网+陕西赛区创意组银奖1次。在2021年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中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4项。

本课题组具有丰富的学术资源,欢迎以下学生报考:

1)有一定的编程基础,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方向感兴趣。  

2)数学、英语基本功扎实,具备优良的学习能力和卓越的钻研精神。


电子邮箱(联系方式):jiangxiangkui@xupt.edu.cn





上一条:杨朝宁
下一条:邓万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