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谢淑翠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

 

谢淑翠,教授,女,1963.3生,民革党员,理学硕士,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和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  

1983年7月至1985年8月在西北政法大学任教,1988年8月至1992年6月在西安工业大学任教。1992年6月至今,在西安邮电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任陕西省数学会理事,中国通信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与信息安全、视频图像处理。  

先后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开设信息论基础与应用、编码理论与应用等8门课程。所负责的课程“概率论与随机过程”荣获陕西省精品课程。主持完成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密码协议的设计及分析逻辑》和《量子密码协议的设计与分析》、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自然科学项目《数字签名及信息安全协议的研究》和《特殊数字签名与秘密共享方案的研究》。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完成邮电部重点科技发展计划《基于Internet的网络安全机制研究》、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密码协议与BAN逻辑研究》、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群盲签名及其在电子现金中的应用》等。主持完成西安邮电大学科研、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项目6项。出版教材5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 26篇。曾获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陕西省高校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1项,华为奖教奖1项。多次被评为西安邮电大学优秀教师。2013年获西安邮电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电子邮箱:xieshucui@163.com  

    (数据截止2018年12月)

   

上一条:高伟
下一条:蒋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