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毛凤霞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毛凤霞,教授,女,1967年8月出生,民盟成员,应用经济学专业博士,西安邮电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生导师,MBA硕士生导师。

2008年6月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数字贸易与跨境电子商务。

近年来主要教授了经济学、国际贸易、管理经济学三门课程。在重点权威期刊:《商业研究》、《国际贸易》、《国际贸易问题》、《经济纵横》等发表论文数十篇。多次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及对外交流活动,2020年获批西安邮电大学公派访问学者;参与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主持了陕西省科技厅、省社科基金、教育厅、西安市科技局及横向科研项目18项,主要项目有:基于信息服务视角的陕西果业产业链优化研究,陕西果业产业化发展及出口创新机制研究,基于产业链视角的西安果业出口创新机制研究,电子商务促进陕西果业精准扶贫实践研究等;2011年出版了专著《基于WTO市场准入谈判的中国农产品贸易策略选择》,2017年主编了教材《国际电子贸易》。陕西省软科学项目研究报告:基于信息服务视角的陕西果业产业链优化研究,获得2015年西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陕西省社科重大项目研究报告:电子商务促进陕西农村精准扶贫理论和实践研究,获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作为团队骨干参与的《把电商精准扶贫论文写在三秦大地上》成功入选2019年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发布的《全国电商扶贫典型案例》。

邮箱:fengxiamao@126.com;手机:15332313095


上一条:苏锦旗
下一条:巩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