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学科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第一批新增导师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

39日,我校在长安校区东区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第一批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前培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军选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巩红教授在致辞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并热烈欢迎各位老师加入导师队伍。巩院长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各位导师落实好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二是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研究生指导能力;三是要共同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专项任务的完成。  

培训会议共有三个专题报告一是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军选教授做题为《立德树人,提高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重点解读了国家关于高校教师和导师相关要求的文件内容;二是由研究生院培养科科长向红丽老师做题为《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从进校到毕业整个培养过程的具体事项;三是由科研处处长赵小强教授做题为《如何尽快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导师》的专题报告,重点分享了自己如何指导研究生做科研的宝贵经验。  

王军选在总结讲话中从一个资深导师的角度和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的角度谈了三点体会和意见:一是要立德树人,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二是要教学相长,切实做好全过程育人工作;三是要严格履行导师职责,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期间,与会各位导师还就研究生教育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等三项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关于全国第十二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征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