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邮电大学报考点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考生在报名前,请务必认真阅读教育部发布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3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以及报考点和招生单位发布的所有公告信息,严格按照各项报考要求报名,不按要求报名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一、考点选择:

我校考点可接收以下类别考生:

1省内非报考点院校报考我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报考校的在陕往届生

3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4社会考生〔含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在陕往届生、报考省内科研院所(含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的在陕往届生、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非报考点院校应届生、报考省内科研院所(含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的非报考点院校应届生〕户口在陕考生应提供户口本,工作在陕考生应提供社保或公积金纳证明,具体要求另行通知。报考点将根据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安排,对户籍和社保相关信息进行系统校验,对于弄虚作假的,不予网上确认,如发现有伪造证件的,将按要求通知公安机关查处。

未按上述要求选择考点的考生,在网报时选择了西安邮电大学作为报考点,其网报信息无效,本考点无法为其进行网上确认

二、网上报名

1. 报名时间:报考我校的考生以及我校应届毕业生预报名时间为2022924日至25日,每天9:0022:00(系统测试)。社会考生预报名时间为2022926日至927日,每天9002200。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105日至1025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期间的报名信息有效的,网上报名时无需重复填报。

2.考生应当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考生因报名信息虚假、填写错误而造成不能初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网上确认时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因学校名不能通过校验的,毕业院校选择其他,手工填入毕业证毕业院校名称。往届生毕业时间填写需与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上一致。

4. 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考费,否则报名信息无效。网上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补缴费。

三、网上确认

1. 网上确认具体时间、方式和要求等另行通知。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http://gr.xupt.edu.cn/)。

2.如因工作原因不能回户口所在地考试而选择我校考点的在陕工作社会考生准备的网上确认材料(缺一不可)最近三个月以上的社保或公积金缴费证明、劳动合同、工作证明(人事部门公章)、工资条(近个月以上,财务部门公章)。

3.报考我校的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准备的网上确认材料: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原件)以及进修完6门(含)以上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MBA考生除外)或本科结业证(原件)。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需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特别注意:提交《入伍通知书》无效。《入伍批准书》一般存放在档案中,如无法提出原件,可复印后,加盖档案部门公章。

5.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或因自身原因未完成网上确认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

6.为了有效应对突发疫情,网上确认期间需补充采集考生相关应急信息,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四、打印准考证

考前10天左右,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其他

1.考生应当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网上确认、初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残疾考生如需在考试期间提供合理考试便利服务的,应于报名阶段与报考点和招生单位沟通申请,以便提前做好安排。

2.网上报名人数接近考点容纳极限时,考点将停止接受社会考生报名,考生可在系统提供的可选报考点中重新选择报考点进行报名。请必须选择西安邮电大学为报考点的考生尽早报名。

3.我校考点设在长安校区。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应通过定期查阅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报考点、招生单位官方网站等方式,主动了解考试安排、防疫要求等事项,积极配合完成相关工作。我校考点信息及研究生招生信息均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上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各类公告及通知,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不负责通知考生本人。

4.未尽事宜以上级部门规定为准。

 

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教学楼7

电话:029-88166179       

官网http://gr.xupt.edu.cn/


上一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邮电大学报考点网上确认工作安排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