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告全体研究生导师书

发布时间:2021-12-19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最近国内疫情呈局部散发和规模聚集并存,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坚持将师生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主动配合落实陕西省防控要求,考虑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实际,为切实保障学生健康与生命安全,在此,特向全体研究生导师发出如下倡议:

(1)在关键时刻讲政治、勇担当,切实发挥“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切实践行立德树人职责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书写家国情怀,加强对研究生的传染病预防教育,尤其是新冠、出血热的防控知识。及时了解陕西省的最新防疫政策,坚持非必要不离市,不信谣、不传谣,严格落实正确佩戴口罩、扫码亮码、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非必要不出行,“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加强人文关怀,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和生活状况。密切掌握学生动向和健康状况,及时与学生保持沟通联系,通过各种形式给予相应的支持及心理疏导,及时将学校的各项通知和安排告知到每位同学,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及时反映或处理学生的相关诉求,做好心理疏导,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果发现学生有头痛、干咳、发热、肌痛、流涕等症状,及时向学校报告,安排督促学生就医。

(3)加强学业指导,保证教学质量。按照学校的最新要求,充分利用“长江雨课堂”“学堂云”“腾讯会议”等网络资源和平台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的课程讲授。指导学生合理调整科研、学习计划,尽量减少线下指导和学术研讨的规模和次数,通过微信、钉钉即时通讯工具,对研究生进行线上科学和精准指导保持师生联络不断线,学术研讨不断线。

各位导师,大家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祝愿全体师生平安、健康!

                                     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19日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考点(6107)关于开展考生情况第二次摸排的重要通知
下一条:2021年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邮博计划”考核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