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研途西邮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励研究生个性化发展,展示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成效,研究生院特举办首届“研途西邮星”评选活动,拟评选9类先进个人和1类优秀团队进行表彰。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西安邮电大学在校研究生。

二、奖项设置

1.党团之星;2.学术之星;3.科创之星;4.实践之星;5.公益之星;6.团结之星;7.文体之星;8.创业之星;9.自强之星;10.团队之星。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尊师重道,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团结同学,勇于实践,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社会服务。个人或团队成员入学以来没有受过通报批评和处分。

(二)具体条件。

1.党团之星: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分团委副书记、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委员等学生党团组织干部。在党团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党团组织各项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威望。

2.学术之星:学习成绩优秀,学位课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治学态度严谨,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有公开发表的高水平论文,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主持或参与纵横向科研项目、创新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学术水平得到广泛认可。

3.科创之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和创新实践活动,富有探索与创新精神,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陕西省创新成果展等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4.实践之星:积极组织或参加暑期“三下乡”、省市政府机关见习、企事业单位实习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甘于奉献,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有较大收获,为实践单位或地方解决实际困难、提出建设性意见,实践成果过得到认可和嘉奖,获得校级及以上单位社会实践类奖励。

5.公益之星: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具有良好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意识,热心公益,多次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在服务国家和地方脱贫攻坚等各类活动中有突出贡献,表现优秀,社会反响良好。

6.团结之星:担任班团干部、研究生会干部、党员工作站干部、校级社团干部、研究生助管等各类学生干部,协助老师处理研究生日常管理、教育服务等各项工作,团结同学,服务师生,善于组织,勤于思考,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得到师生的广泛认可。

7.文体之星:积极组织或参加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在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中有突出贡献,获得文化娱乐、体育竞技类活动奖励,艺术素养或体育水平较高。

8.创业之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敢于突破,勇于探索,已经注册成立实体公司,或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孵化项目,得到风投或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9.自强之星:品行端正,乐观向上,自食其力,艰苦奋斗,不铺张浪费,不消极厌学,在经济上积极追求自立,在压力、挫折、磨难面前表现出顽强的毅力,在科研创新、自主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攻坚克难的自强事迹或成就,在学生中有较强影响力。

10.团队之星:导师与研究生之间导学关系和谐发展,形成“尊师重教、敬业爱生、和谐互助、教学相长”的良好导学团队文化。导师在学业指导、思政教育、关爱学生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学生在学术科研、创新实践、尊师重道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导学团队在团队文化建设、师生教学相长、学生互帮互助等方面形成典型做法,近三年在学术科研、文体活动、师德师风等方面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有典型示范作用。

四、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

符合条件的在校生填写《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研途西邮星”评选申报表》(附件1),并撰写2000字左右的个人或团队事迹材料(封面见附件3),电子版发至邮箱779610590@qq.com,纸质版交至东区教学楼FZ794办公室,申报表同时交所在的基层学生组织备案。

(二)基层组织推荐。

申请9类先进个人荣誉需经所在党(团)支部、研究生会等组织进行材料审查后进行推荐,每个党(团)支部推荐人选不超过3名;研究生会推荐人选不超过5名;爱心青年帮推荐人选不超过2名;第二、第十四、第十七党员工作站推荐人选不超过2人。由各党(团)支部、研究生会、爱心青年帮等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填写《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研途西邮星”推荐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邮箱779610590@qq.com,纸质版交至东区教学楼FZ794办公室。

(三)研究生院评选。

由研究生院主要领导3名、学生辅导员3人、导师代表3人、学生代表4人组成评委会,根据申报材料情况和学生日常表现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9类先进个人各1名,优秀导学团队1支,经过公示后进行表彰。

五、时间安排

个人申报材料提交时间:2019年12月10日前

基层组织推荐表提交时间:2019年12月15日

研究生院评选时间:2019年12月16日

六、奖励办法

对获评的个人和团队进行表彰,颁发奖杯和证书,设立“星耀研途”荣誉墙,制作个人事迹宣传展板进行张贴。

 

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12月6日


上一条:关于举行2019-2020年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的重要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邮电大学导学团队羽毛球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