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

8月24日至25日,陕西省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办。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曹学勤,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与应用推广中心主任王娟,组委会秘书长李德识、副秘书长刘霆轩,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陕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和平、副处长何文来、副调研员邓晓宁等通过线上方式出席活动。我校校长范九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副校长巩稼民主持。

曹学勤代表中国电子学会对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和西安邮电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她简要回顾了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宗旨、发展历程,并介绍了此次竞赛作品覆盖电子信息领域主要前沿学科,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了强劲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A0717

袁宁在致辞中对中国电子学会、西安邮电大学及参加评审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参赛高校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加快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参赛选手要学以致用、认真比赛,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范九伦在致辞中对中国电子学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及兄弟院校对本次竞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西安邮电大学紧紧围绕发展定位与目标,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研究生的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先后组织召开多次协调会,细化并完善工作方案,确保责任到人、保障到位、精确到点,真正将此次竞赛办成让全体参赛师生满意的盛会,为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竞赛共吸引来自西北地区32所高校、921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开闭幕式首次通过直播方式进行,观看人数达到近3万人次。此外,本次竞赛也是首次通过“云传递”方式将赛旗传递给下届竞赛承办高校西安交通大学。经线上作品展示、问辩、答辩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187项、二等奖281项、三等奖281项。265名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22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87支参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我校获一等奖1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7项,9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学校获竞赛优秀组织奖,23人获评优秀指导老师,3人获评优秀工作者。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电子工程学院牵头,党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财务处、保卫处、教师发展中心、信息网络中心、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等职能部门密切协作,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成立赛事保障团队,提供细致周到服务,确保竞赛安全高效进行。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为宗旨,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全国第七!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九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工程学跻身ESI学科全球前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