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研工信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理学院和研究生院师生党支部结对激发学生科研兴趣

发布时间:2015-06-05    浏览次数:[]

为落实校党委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进步”活动要求,理学院和研究生院结合自身实际,组织理学院应用数学支部和研究生院4号公寓7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契合点找得准。应用数学党支部老师有一批以资深数学建模专家李昌兴教授为代表的建模高手,多年来一直指导我校学生参加全国数模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研究生公寓7层党支部以研究生会科技部成立的数模兴趣小组同学为主体,是一个跨学科跨年级同学组成的学生数模团队,迫切需要老师的指导。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相互积极主动,确保了共建活动的高效开展。  

二是保持持续的联系。支部共建需要相互经常性保持联系,才能起到“共建”的效果。4月16日,研究生院公寓7层党支部邀请李昌兴教授做了“数学建模”专题讲座,通过对数学建模的实例分析,介绍了参赛作品中关于摘要、问题重述、模型假设、模型建立、模型求解、结果分析与检验、模型评价等学生经常遇到的问题,使学生受益匪浅。同时,两个支部互留每个师生的姓名、联系方式,并为每位学生都指定了相应的联系老师。之后,李昌兴、吴荣军、邢务强、仝秋娟等老师与学生保持经常性沟通,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开展数学建模的兴趣,增强了应用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三是切实发挥带动效应。随着两个支部共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带动了其它支部师生的广泛参与。计算机学院乔晓明等一些青年教师也已加入了指导队伍,研究生公寓其它党支部同学也纷纷加入,使研究生公寓形成了党支部和党员工作站搭台、科技兴趣小组带动、师生广泛参与的良好学风建设阵地。  

研究生院党委和理学院党委表示,将继续鼓励更多党支部结对共建,积极支持,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条:研究生院在第二届“党史、校情”知识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委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