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孙友伟

发布时间:2011-03-20    浏览次数:[]

孙友伟教授,男, 汉族, 1956年3月出生。1982年元月毕业于北京邮电学院一系,获学士学位。1983年11月至今,在西安邮电学院从事教学与通信网络的科研工作。 2000年至今,曾先后为本、专科生开设<<移动通信原理>>、<<程控交换原理>>、<<电信新技术新业务>>、<<光纤通信原理>>、<<现代通信网>>、<<计算机通信网>>、<<单片机原理与接口>>等10多门课程。今年指导硕士研究生1名。全程全网,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是孙老师的理念,只有正确理解通信网络,下一代的通信人才能把网络健康发展下去。在多年的教学经历中,深深体现出这个理念的好处,受到学生普遍好评。在科学研究方面,积极与电信运营商、制造商保持密切联系,深入了解企业动态及需求,参与企业研究开发。提出研究报告,并多次深入三大运营商、电力通信及华为、大唐等制造商讲学,介绍并交流电信最新发展动态及本人研究心得。先后主持完成了信息产业部2006R012《通信新业务发展对国民经济的带动作用及贡献率的研究》。信息产业部2006R172《我国西部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及需求分析》。 陕西省科技厅2006K04-G19《下一代有线数字电视传送网络系统仿真及协议配置》。陕西省科技厅2008K04-22《下一代有线数字电视接入网络构成》。主持完成了横向课题《第三代移动通信动力环境集中监控系统》、《贵州省农村通信业务发展对省域经济的带动作用的研究》等。主持完成了西安邮电学院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项目《高职及成人教育专业课程设置与市场需求》。目前,正在积极地从事物联网以及传感器网络的应用开发与研究。围绕研究项目,出版有《现代通信新技术新业务》等著作。并在《电视技术》、《通信技术》、《中国有线电视》、《西安邮电学院学报》、《南京邮电学院学报》、《西安文理学院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其中EI检索1篇。曾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


上一条:田小平
下一条:宋海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