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陈莉君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陈莉君,三级教授,女,196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硕士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

1989年4月从西北工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毕业至今,在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从事教学与计算系软件相关的科研工作。

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高级操作系统》等门课程,指导硕士研究生50多名,毕业后就职于腾讯,阿里等各大企业,成为企业的骨干。

自199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Linux在中国的发展,深入研究Linux内核相关理论以及技术,积极跟踪Liunx 内核发展动向,针对Linux内核版本的不断演化,连续编写和翻译了十多部有关专著、译著及教材,这些书籍在业界产生较大影响力。撰写的《Linux操作系统原理与应用》获陕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业余时间主办的“Linux内核之旅”网站、公众号,哔哩哔哩专栏等,使得数以万计的Linux爱好者从中受益;所带领的Linux兴趣小组,培养了一批活跃在Linux第一线的科技人员及优秀学生。

主持与操作系统相关的项目十多项,发表论文30多篇,参与学术会议并做主题演讲20多场。

2021年被评为“十佳”导师。2012和2018年两次获得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颁发的“开源杰出贡献”奖。

电子邮箱:cljun@xupt.edu.cn



上一条:丛伟杰
下一条:李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