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杨刚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杨刚(1972—),陕西咸阳人,博士,副教授,九三学社,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委员。1994年、2000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获得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在西安航空工业618研究所、青岛卡特彼勒(中国)技术研发中心工作,分别负责惯性导航平台设计和GPS定位监控系统研发;2009年至今,在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讲授研究生学位课《信号检测与估值》和本科生《无线定位技术》、《物联网导论》等课程,指导学生参加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西北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目前研究方向为超宽带无线通信与定位、北斗/GPS定位监控、物联网中的位置信息服务等。主持了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融合北斗与无人机的火场UWB消防员精确定位关键技术研究》、《基于物联网的远程老人监护定位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2项,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超宽带无线定位与GPS定位的无缝融合研究》等2项,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参与完成了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在《通信学报》、《电路与系统学报》、《中国惯性技术学报》等学术期刊和《IEEE ICIA》等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EI检索9篇;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

研究方向

超宽带无线通信与定位,北斗/GPS定位监控,物联网中的位置信息服务等。

教学方向

信号检测与估值、物联网技术等。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yanggang@xupt.edu.cn

 


上一条:王倩,副教授,女,1983年生,中共党员,英语教育硕士,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西安邮电大学翻译专业硕士生导师;剑桥商务英语BEC初级、中级、高级口语考官,剑桥通用五级(KET、PET)口语考官。
下一条:施丽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