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学科建设 >> 导师队伍 >> 正文

孟彩霞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次数:[]

孟彩霞,教授,山西永济人,生于1966年10月,硕士。1986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专业,获学士学位,1989年4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系,获硕士学位,1989年6月至今,在西安邮电大学从事计算机软件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大数据处理、数据库新技术、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算法分析与设计。

孟彩霞教授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高级数据库技术》、《大型数据库系统》、《数据结构》、《操作系统》、《高级程序设计语言》、《计算机软件基础》、《大学计算机基础》等课程。多年来一直从事算法设计、数据库和数据挖掘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的“数据库原理课程的教学改革”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的“计算机软件基础多媒体CAI系统”获得陕西省现代教育技术成果三等奖,主编教材5部,参编2部,翻译著作1部,先后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近20项。主持的在研项目有: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大数据背景下流处理中频繁项集挖掘算法的研究”与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数据流的频繁项集挖掘算法研究”,另外还正在主持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项目。参与的在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社会协商机制驱动的多智能体进化计算模型及算法研究”与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多智能体协同与流形学习的图像语义挖掘”等。多年来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在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昆明理工大学学报(理工版)、智能系统学报、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等核心期刊及其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EI检索2篇。多次荣获西安邮电大学“优秀教师”称号,并在2008年荣获学校“十佳教师”称号。2006年学校开始组织学生对老师进行评教,评选我最喜爱的老师, 2006、2007及2008连续3年在学生评教中获得“十佳教师”称号。

(数据截止2015年4月)


上一条:吕淑媛
下一条:刘继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