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兴捧月杯”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大赛暨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中兴捧月杯”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大赛暨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为激发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构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定于2019年5月举办 “中兴捧月杯”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大赛暨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选拔赛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支持,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会、ZTE“兴人类”校园俱乐部西邮站与研究生院各党员工作站联合承办,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各项赛事。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共有11项比赛,此次选拔赛以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赛、移动终端应用设计赛、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4项赛事为主要选拔方向。选拔赛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促进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选拔赛共分为A、B、C三条赛道,分别对应“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4项赛事。 

二、参赛对象

1.西安邮电大学在读研究生。 

2.2018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获批立项的理工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必须参赛,以参赛作品作为中期检查成果提交。2018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立项名单见附件1。 

3.各赛道参赛对象详见附件参赛说明。 

三、赛事说明

1、主题 

新兴崛起,邮此开始 

2、赛道 

A赛道: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和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 

B赛道: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赛 

C赛道:移动终端应用设计赛 

3、竞赛形式 

选拔赛选题及内容与各赛道对应的单项赛事内容基本保持一致,以开放式命题或自由选题的技术竞赛为主。选拔赛评审方式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用会议评审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审,通过审核的作品按照不同赛道进行分组答辩,初赛汇报选题意义、设计内容、技术路线和预期成果,并回答专家问题;决赛需按国赛要求提交作品实物的演示视频或PPT方可进行答辩。 

4、竞赛内容说明 

A赛道包括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和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2项赛事: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两部分竞赛相互独立,组队、报名、评审、奖励工作均分开进行,互不影响。在技术竞赛中设置七个参赛方向,采用开放式命题。选拔赛以技术竞赛为主。赛事相关事宜详见参赛说明(附件2);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选拔赛,参赛作品主要面向集成电路产业链的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等方面。可以结合研究课题,提交相关的创意、创新或创业作品。赛事相关事宜详见参赛说明(附件2)。 

B赛道即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选拔赛分为智能技术挑战赛和创意设计赛,智能技术挑战赛设置智能图片技术和智能视频技术两大类5项任务;创意设计赛分政府出题、企业命题、自由选题三个类别。选拔赛以智能技术挑战赛和创意设计赛自由选题类为主。赛事相关事宜详见参赛说明(附件3)。 

C赛道即移动终端应用设计选拔赛分自由选题和企业命题两个方向,其中自由选题包括创意设计类和应用实践类。选拔赛以自由选题类为主。赛事相关事宜详见参赛说明(附件4)。 

四、选拔赛时间安排

1.2019年4月16日-5月5日,报名参赛,提交作品;

2.2019年5月5日-5月13日,作品初赛,盲审会评; 

3.2019年5月15日,现场半决赛; 

4.2019年5月22日,现场决赛。 

五、奖项设置

本次选拔赛各赛道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的2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的3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的40%,未通过作品初审的参赛队不予评奖。大赛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分别奖励指导教师和二级学院。部分初赛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获得决赛资格,决赛晋级比例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决赛参赛队伍根据成绩排名情况确定。 

六、其他事宜

1.加入官方群(西邮中兴杯官方群 群号:736311350)下载并按照要求填写《作品报名表》(附件5)和《作品汇总表》(附件6),将附件5(一式两份)交与长安校区长智公寓2号楼210康同学(15667022572),附件5、附件6的电子版以“二级学院+队长+指导教师”命名后发至指定邮箱:610451010@qq.com。附件内容截止日期前可更改一次,报名截止后不得再行更改。

2.各赛道参赛作品要求与内容见各赛道参赛指南,初赛只允许报名一个赛道的比赛,后期将根据作品特点及选拔培训的结果进行评估,同一作品可参加一项或多项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赛事。同一赛道的参赛队伍队长不可重复担任。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大赛组委会咨询处。 

七、联系方式

研会联系人:蒋丽、刘泽琛 

联系电话:18860853893、18182552869 

西邮中兴杯官方QQ群:736311350 

报名表提交邮箱:610451010@qq.com

特别关注: 

1.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2.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6

3.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1

4.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2

5.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10

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4月17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国赛选拔赛比赛结果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缤纷研途,导学同行”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