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部举办图文信息检索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1-09-20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这个“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研究生部于9月15日晚7点,在雁塔校区图科楼B501为2011级研究生举办图文信息检索培训专题讲座。

图书馆周秋霞老师为2011级研究生介绍了我校图书馆馆藏图书的类型、分布、检索查找和借还方法,并重点讲解了学校购买的大量电子文献数据库。周秋霞老师通过操作演示、重点讲解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电子数据库的海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学校图书馆丰富资源及使用方法。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韩江卫以老西邮人的身份,谈了自己对学校电子文献数据库的感想。他说,研究生的学习不同于本科阶段的学习。“做学问”不再以课堂学习为主,“做学问”需要大量的阅读文献,研究、了解知识的背景结构,做学问还要求学会写论文和撰写研究报告。今天的报告正好帮大家解决了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查阅文献资料,扩展自己的知识视野和结构。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新生全面了解我校图书馆布局及各类馆藏图书资源,以便新生更好地检索、使用图书馆馆藏纸质和电子文献,使图书馆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中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本次培训内容充实、简明易懂、可操作性较强,培养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兴趣,受到与会同学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纪委书记孙冰红看望我校世园会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