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

12月24日至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如期举行。我校考点共有4880名考生参加考试,分长安校区东西区两个考区进行,共设置考场208个,其中常规考场164个、隔离考场31个、应急备用考场13个,参加监考、巡考、保障等工作人员近600人。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为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目标任务,多次召开考试工作协调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组考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主考负责制,设立挂靠在研究生院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办公室,成立考点办公室、考务组、监考组、督查组、宣传组、保卫组、防疫及医务组、后勤保障组、网络及无线信号检测组等工作组,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单位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保障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12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专题听取了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汇报,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思路和方法,并责成党委组织部成立党员干部突击队,以应对考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12月24日上午,校长范九伦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查看考试整体情况,慰问监考教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并要求各部门单位全力配合,及时回应和妥善解决考生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统筹协调,各学院、各部门多次广泛动员组织监考教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党政职能和直属单位处级干部考试期间全体到场,坚决克服和解决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了干部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为切实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工作,学校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考生和雁塔校区考生安排专车、专用通道并由专人负责转运至考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为实现“应考尽考”,学校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考试注意事项,第一时间公布了咨询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及时将考场变化情况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位考生,耐心解答和解决考生所遇到的问题;学校为校内考生发放了N95口罩,为隔离考场监考人员和相关考务人员配发了防护服、面罩,为全体监考人员配发了N95口罩和医用手套;在考试期间为隔离考场和应急备用考场考生免费提供午餐和热水等服务,并安排专门就餐场所;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全部考场、相关考务场所以及学生活动路线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每场考试结束对考场进行消杀;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布置考试专用通道,维持现场秩序,确保考生入场工作井然有序;后勤服务保障部门人员全力做好考试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提前为考生备餐、送餐,以暖心贴心的服务解除考生的后顾之忧;校卫生所派专人现场值班,做好体温检测及考试过程中学生健康突发情况的处置工作。

考试期间,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工作方案,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整个考试过程安全顺利,考点考场秩序井然,我校考点承担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毕业研究生获中兴通讯“优秀毕业生”称号
下一条:我校15项作品在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