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季第二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

11月27日,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季“青鸟雅集”学术论坛第二期,本次期以“科研经验与项目立项心得”为题,由2018级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杨星、崔文两位研究生作主题发言,吸引了400余名研究生参加。

杨星从科研选题、学习方法、学习规划、创新基金、竞赛项目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学习经历,探讨了找目标、做规划、出成果的科研能力提升路径,勉励同学们要科学规划,积极参加科创竞赛,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研究生;崔文从研究方向确定、研究成果发表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通过创新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和学科竞赛参赛促进高水平论文发表的历程,总结出“透”“思”“借”的科研“三字经”,强调了良好的科研习惯、严谨的科研态度、理性的科研规划在科研创新过程中的重要意义。两位同学的精彩分享接地气,重实效,有内涵,得到了与会研究生的高度肯定。

研究生院近期将继续开展“青鸟雅集”系列学术论坛,推动研究生学术交流常态化,帮助研究生明确科研目标,做好学习规划,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播云讲坛”第四讲
下一条: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来第十四党员工作站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