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获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现场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近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现场赛在咸阳市渭城区举行,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胡明娣图像处理团队最终获得第一名。

本次比赛根据企业需求,公开征集“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硅碳负极材料研制”“森林防火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研发”“基于大数据的渣土车智能管理系统的研发”等解决方案。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大批企业、高校参与。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友立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的9支团队参加决赛。最终,由我校胡明娣指导,研究生吴怡、杨静冰、张瑞芳、宋尧、白龙、李英、任亚倩、柴豪鑫组成的图像处理团队提交的“森林防火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研发”项目方案获得第一名。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地方科技主管部门承办各项赛事,共有17项专题赛。西安市科技局承办的是硬科技发展专题赛,围绕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聚焦企业实际需求,搭建共享创新资源、交流创新技术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双向融合。


上一条: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来第十四党员工作站座谈交流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播云讲坛”第三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