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联合图书馆举办“善用中国知网,助力科研探索”系列在线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科研探索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研究生院与图书馆联合举办了“善用中国知网,助力科研探索”系列在线讲座,邀请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袁庆文、iGroup公司IEEE产品培训师马向伟、CNKI企业专职培训师雷全等三位老师,就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科学研究、利用IEEE数据库进行科研检索与学术投稿、善用中国知网主力论文写作等主题与我校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系列讲座共吸引了2800余人次参加。

袁庆文从检索、分析、管理、写作四个方面介绍了Web of Science在论文检索、领域发展趋势与科研动态追踪、收录与引用查询、期刊学术水平影响评价等方面的用途,以及基本检索技巧,鼓励同学们积极发现,勇于创新;马向伟从IEEE数据库收录资源介绍、IEEE数据库高效科研检索、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IEEE学术交流资源推荐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IEEE进行高效科研检索与学术投稿;雷全从文献检索、文献管理、文献阅读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知网资源收录情况、新平台只是发现、知网研学平台使用、以及知网移动端“全球学术快报”的功能,鼓励同学们用好中国知网,做好学术研究,努力创造知识。

研究生院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系列讲座,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转变学习方法,提高使用Web of Science、中国知网等资源的水平,在科研探索中能巧借他山之石,勇于且善于创新,真正将研究知识、创造知识作为研究生阶段科研学习的目标,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播云讲坛”系列讲座第二讲
下一条:清华大学周祖成教授为我校研究生首讲“播云讲坛”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