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振铎传薪】谢逢洁:《基础理论与物流领域应用研究的关系》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

4月23日,研究生院“振铎传薪”系列讲座第四讲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如期举行,讲座邀请了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谢逢洁教授作了题为《基础理论与物流领域应用研究的关系》的报告,近500名研究生院师生聆听线上讲座,研究生院院长巩红主持活动。

谢逢洁教授从新冠疫情期间物流企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引出物流领域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广大研究生夯实专业基础,保持“物流人”的初心,奉献社会。她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和体会,详细讲解了复杂网络理论与物流领域应用研究的关系出发,如何充分掌握理论体系并拓展到应用研究;从运筹学理论与物流领域应用研究的关系出发,如何分析现实中相关的现象、信息和问题,进而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找到涉及一定应用价值和理论创新的研究内容,掌握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双重导向的研究方法。

本次讲座中,谢逢洁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无论是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还是对研究生的研究都有非常大的启发。不仅有实用的研究方法,还涉及物流领域的技术热点,传承了物流人的邮政精神,与会师生都受益匪浅。

10AE1

A48E9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2020年第四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2020年第三期“青鸟雅集”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