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专家为我校作学科建设线上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研究生院会议室举办学科建设线上专题报告会,邀请浙江农林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魏玲玲作了题为《以学科建设为主线 推进学校快速发展》的报告。校长范九伦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巩红主持会议。

魏玲玲从学校概况、建设思路、建设举措和建设成效等四个部分交流解读了浙江农林大学紧紧围绕学科建设主线所做的一系列改革创新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在建设思路部分,她阐述了学科的布局与重点、学科的基本与特色、业绩的数量与质量、人才的培养与引进、自我努力与影响力等学科建设五大关系。在建设举措部分,她详细介绍了学科建设是发展主线、坚持学科规划的引领、明确建设的责任主体、提升学科组织化程度、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学科建设总结与宣传等学科建设六大管理举措。

范九伦对浙江农林大学近些年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扬,要求与会相关部门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编制好学校新一轮事业规划和专项规划,要继续发挥好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完善体系,紧抓学位授权申报的机遇,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专题报告内容丰富、层次分明、讲解细致,对我校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报告结束会,与会人员就我校学科建设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在线交流。


上一条:【振铎传薪】谢永斌:《全球5G产业现状与6G研究》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宅家抗‘疫’ 研学助力”线上公益讲座

关闭